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官”上任

发稿作者:姜琳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浏览

 

图1 胡守镇在北洼村向党小组长了解农民春耕抢种花生的情况

 

5月2日,机关第十党支部党员、产业处副处长胡守镇正式以大连市双塔镇党委第一副书记、双塔社区第一书记的身份,开始了在“新官”岗位上的3年工作历程。

胡守镇同志是机关部门响应市委号召、积极报名“大连市选派干部到乡镇和村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一个。4月中旬,学校召开选派干部到乡村工作动员会议后,机关党委立即召开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会后,机关党委与每个部门密切配合,和机关干部密切沟通。机关党委书记亲自与每一位有报名意向党员面对面谈心和宣讲政策,通过电话多次解答问题并与组织部门汇报沟通,多名干部党员积极报名。最终,胡守镇同志作为我校此次3名被选派干部中的一个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图2 胡守镇与第三党支部书记一起到我市最大棚桃种植户葛方友家调研,鼓励他带领同村低收入户村民发展设施农业,共同致富

 

双塔镇地处普兰店北部,东与庄河城山镇隔河相望,西与安波接壤,南与星台镇毗邻,北依碧流河水库。双塔社区是该镇最大社区,面积28平方公里,22个自然屯,人口近7000人,主要产业以种植玉米、水稻和大豆为主,是我市低收入村和经济薄弱村。社区有3个党支部、23个党小组,189名党员中有55%60岁以上党员。连日来,他一边加紧熟悉社区整体情况,一边深入田间、大棚和农家了解春耕生产情况,还要随时接待来访的村民。社区吃住条件比较艰苦,房间没有电视,晚上他就集中精力学习党建知识和读涉农扶持政策方面的书。期间,他多次电话向学校机关党委汇报工作情况,还专程回校来到国资处,尝试争取电脑等设备支持……   

“新官”上任,胡守镇同志最深的感受一是“充实”、二是“挑战”。俯身在这里工作3年,要抓好村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更要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他来说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也将面临一个又一个艰巨的考验。

 

图3 学习书籍和资料

 

 

上一条:机关三支部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机关一支部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