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大讨论”专题学习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浏览

1124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 “对标一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大讨论专题学习会议,部门全体成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席继宗书记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席书记做了领读领学和主题发言。他从学校发展的三阶段入手,全面介绍了在学校发展不同阶段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取得的办学成绩,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我校下一步全面提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学校组织开展此次大讨论活动的意义认识。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对照王晋良书记报告提出的学校发展不足,讨论分析了我校机关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差距:一是在党建工作方面,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党建责任意识、引领意识凸显不够。机关党建水平、质量不平衡,各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发挥上有薄弱环节;二是思想教育方面,在凝聚机关教职工力量尚缺少抓手,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手段需要创新;三是在工作素质能力方面:应对复杂工作和破解发展难题的本领还需要加强;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能力有待提升;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的与时俱进不够;四是在作风建设方面,机关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不足,主动服务和办事效率需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还不高。

专题会议还就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如何转变机关作风等留下思考题。席继宗书记要求,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认真思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充分听取和吸收各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机关第三次党员大会打好基础。要围绕建设“连大新机关”这个目标,从政治上、组织上、作风建设上提出具体措施,让机关焕发新的生命力,肩负起学校全面提升的光荣使命。

 

上一条:机关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