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在全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8日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运用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 力和战斗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目的意义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 育的基本载体,也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规范基层党组织建 设的有效手段。目的在于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 激励高校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为建设全国一流 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提供组织保证

二、活动安排

1.“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以党的组织 生活为基本形式,每月相对固定一天作为党日,用于开展组织生 活、进行党的教育、召开党的会议、处理党务工作。通过党日活 动在规范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组织 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2.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要坚持政治性、思想 性、原则性和创新性,体现党的生活特点,明确党日活动主题, 可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现场交纳党费、讲党课、 到党员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每次活动都 有实质性内容。也可以根据需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主题党日活 动,党总支(党委)下属的同类型支部可以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人数多的支部也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真正使党日活动内 容丰富,形式多样。

 三、具体要求

1.确定主题、制定方案。党支部可结合党建工作实际,结 合已形成的党建工作品牌,确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制定工 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各党支部每个学期根据支部工作需要, 制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计划,报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 )审批后,以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报党委组织部 备案。

 2.加强分类指导。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注重督 促指导,要注重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机关教辅部门党员、后勤 部门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群体的特点指导党支部设计党日 活动的主题,使党日活动的内容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 需要。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3.加强宣传报道。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利 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好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每次活 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资料整理规 范,留档备查。

 

上一条: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