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18年第一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浏览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就2018年第一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如下。

  一、抓好自主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持续学、跟进学,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重要著作,学习《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等重要文件,等等。

  二、进行专题研讨。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广大党员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以“三个着力”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层干部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找到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组织党员群众积极投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展“党员与毕业生结对帮扶活动”,在学生就业、研究生复试等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学习中充实,在讨论中提高,在行动中落实。

  三、组织上好党课。党支部要发挥主体作用,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安排。党支部书记要在所在支部讲1次党课,组织党员集中接受学习教育。要继续推进精品党课巡讲工作,推广“情景互动式”党课、创新微党课等做法,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开好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大委组传〔2018〕1号)要求,认真开好年度组织生会。  

  五、加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深入开展“一线筑垒”工程,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痕迹管理,使每个党支部都规范起来、都强起来。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每个支部都要作出具体安排,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大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3月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意识形态情况统计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大学机关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