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大连大学关于围绕政治性警示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浏览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央通知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政治性警示教育,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要求

按照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深刻吸取鲁炜、张杰辉案沉痛教训,以案为戒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彻底肃清政治遗毒,净化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锻炼和法纪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二、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

1.深刻吸取鲁炜、张杰辉案的沉痛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陈求发同志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鲁炜、张杰辉案沉痛教训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夯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以案为鉴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着重从5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方面,重点查找是否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等问题,是否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方面,重点查找是否还存在信念丢失、精神迷失,放松理论学习,思想懈怠、不敢担当、不想作为等问题;三是在严明纪律、严格监督方面,重点查找是否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党不忠诚等问题;四是在带头锤炼作风方面,重点查找是否还存在“四风”特别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领导干部被“围猎”等问题;五是在讲政德修政德方面,重点查找是否管好了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3.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以鲁炜、张杰辉案和我省王珉、苏宏章、王阳、郑玉焯、李文科、刘强等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明纪,警觉警醒。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

4.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问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谈心谈话。谈话要谈透问题、剖析原因、沟通思想,营造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5.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要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相互批评要开门见山,坚持“团结一批评一团结”,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6.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制定整改方案,领导干部要制定整改清单,聚焦问题,落实责任,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要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头、把好关。纪委办公室、组织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2018年6月中旬前完成,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邀请联系点校领导参加,确定好召开时间后于6月9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邮箱dluzzb@dlu.edu.cn(见附表)。联系人:王玉婧,联系电话:87403688。

召开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并在召开后15天内向学校党委报告。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将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会议情况报告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及相互批评意见,报送党委组织部。

 

大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31日

 

 

上一条:第二季度党员学习新增内容内容与要求 下一条:关于推荐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的通知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