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二〇一九年第二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2019年第二季度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9年第二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如下。

一、抓好自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近期下发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著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我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辽组通字〔201877号)要求,在前期开展大学习、大检查的基础上,进行大规范。针对各支部查找出来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补齐党支部建设的短板,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并于4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通过辽宁先锋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网络答题活动。

三、开展专题研讨。6月底前,党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四、组织上好党课。七一前夕,各党支部要邀请先进模范人物,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广大党员讲党课。上党课要采取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方式,运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党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五、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落实《辽宁省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推动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认真解决基层党建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改进调查研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减负提质增效。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发挥关键作用,强化全程指导,党支部要做出具体安排,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大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9417    

 

 

上一条:公 示 下一条:二〇一九年第一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