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坐镇村干部选举(胡守镇)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浏览

在镇党委会上,党委书记派我去栗寺村村干部选举现场坐镇负责。我心里有些忐忑,因为做驻村干部一年以来,还是我第一次接触这项工作。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是我国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一环。镇党委对这次选举工作非常重视,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工作,并把栗寺村12个自然屯分成10个选举监督小组,镇机关的干部几乎倾巢出动,每个小组由一名副镇长或镇党委委员牵头。今天上午,栗寺村1330名选民,每人都要投出神圣的一票,补选村委会主任和村委会委员各一名。

 早上,我们一行30多人于6:30到达了栗寺村村委会,7:00开始正式投票。9点半一过,下到屯里的监督人员和选举委员会人员陆陆续续提着鲜红的投票箱回来了。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选举委员会开始统计选票。在核对发出选票和收回选票符合规定后,开始唱票。唱票阶段最有意思,遇到的问题也是在学校工作时根本想象不到的。比如:因有的村民文化程度低,把候选人名字写错了,如果按无效票处理,这样就不能全面公正地反映村民的愿望。于是,选举委员会对这样的选票逐一研究,有的选票虽然把名字写成一个错字或别字,但大家都知道指的是谁,选举委员会就把姓名纠正后计入票数。但还是有个别村民在选票上写上候选人的乳名,这样的票只能做废票处理了。

 村民选举是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也是我做第一书记以来一项既具有挑战性又有意思的工作。通过这次选举,感觉过去听到的选举传闻有点神乎其神,不太靠谱。今天的选举现场有纪委全程监督、警察维持秩序,每个屯的选举现场有3名以上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负责,各个投票点程序规范,秩序井然,选民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投下了神圣的一票。能够选出为老百姓谋福利,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好官是村民和我们每位扶贫干部的共同心愿!

上一条:国庆70周年阅兵观后感 下一条: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须立足本职(迟克强)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