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特色党日活动“忆军旅生涯•做岗位排头兵”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浏览

 “首先,请允许我为同志们敬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是710日下午,从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传出的铿锵话语,也拉开了该支部特色党日活动——“忆军旅生涯  做岗位排头兵”主题演讲的序幕。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弘扬实干精神,充分调动每一名党员工作积极性,在岗位上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第五党支部结合党员特点(退伍军人多),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设计举办了 “忆军旅生涯  做岗位排头兵” 主题演讲特色党日活动,以强化队伍建设,为学校“创一流”保驾护航。

   参加演讲的是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的8名退武军人,其中5名党员,3名群众。他们分别回忆和分享了当年在部队生活最有意义、最有趣、最开心、最难忘的故事或情节,让党员同志们在他们讲述过去的岁月中,体会到一名普通军人的情怀。从入伍的偶然到经受锻炼和考验,从原部队历史的回顾到当年部队的吃、住、训练、执行任务,从后勤到机关,从空军到陆军到海军......他们的故事和快乐看似很平凡、很朴素,但是却最真实的把同志们带进边疆守卫、平息暴乱、抗洪救灾、训练比武的“战斗”岁月,体会到当年部队建设、履职、训练和生活状况,从而感受我们伟大祖国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军人们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

“退伍时老连长对我说:一日当兵,终身为兵!退伍不退色,军绿永远伴一生!”曾经是陆军沈阳军区某部队特务连军人的栾鹏老师激昂顿挫的演讲博得了同志们的阵阵掌声。他说:我在部队是警卫特别热爱现在的保卫工作岗位这是我退武后第一和唯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5历经过合校、搬迁、本科评估、非典、奥运会等学校建设发展重要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也经历过建新校园工地值班值宿的艰苦,更经历过学生打架、盗窃等治安案件的处理工作。我们始终不畏惧,冲在第一线,保卫着学校和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这些和我们在部队打了胜仗一样每每想起,幸福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都是满满的

   听了身边这些曾经军人的故事,党员同志们很受教育和鼓舞,纷纷用吃苦耐劳、勇敢、坚强、服从、执行性强、守纪律等词句表达了对军人品格的崇敬,决心以军人品格为榜样,保持革命军人的本色不变,勇于担当,踏实工作,谱写新时代中国退伍军人“最可爱的人”新篇章。 

 

上一条:机关部分支部参加“参观关向应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第五党支部党课上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