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员集体观看纪录片《红色连大》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浏览

  9月24日上午,机关全体党员在A508会议室分会场集体观看了纪录片《红色连大》首映式直播。

  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在首映式上致辞指出,大连大学伴随着新中国而诞生,是我党较早创办的一所规范化的综合性地方大学,学校根基红、血脉红、基因红。学校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丰厚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的红色精神,新时代的连大人有责任、有义务把它们整理好、记录好,传承好、发扬好。王晋良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今年“七一”前夕,红色基因主题馆落成;今年国庆“十一”前夕,《红色连大》与大家见面;今年年底前,还有一部记录连大老师的纪录片也要完成。纪录片《红色连大》是我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连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未来,该片将成为大连大学重要的史料和精神财富,也将是人才培养中春风化雨般生动的思政教材,更是大连大学人献给建党百年和祖国72岁华诞珍贵而厚重的精神礼物。重温历史、展望未来,全体连大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大连大学建设成为大连市育人基地和人才储备基地,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关党委作为资料组牵头单位,参与了纪录片的拍摄工作。《红色连大》片长52分钟,记录了大连大学红色校史,史实跨度70余年。该片自2020年4月开始策划拍摄,历时18个月,前期收集整理了数十万字资料,近十次修改和深化脚本,摄制组多次深入中央档案馆,先后采访了几十位老中青几代连大人、知名校友、文化学者及对连大有贡献的企业家,甚至前往祖国各地进行采访。该片主题深刻、史料翔实、情感充沛、内涵丰富。通过连大人之口重温连大之史;凝炼连大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无私奉献、保家卫国、逆行抗疫等精神;传承生生不息的连大红色基因。它的制作过程同红色基因主题馆建设双线并行、一脉相承。

  《红色连大》首映后,立刻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机关各党支部采取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交流感受并展开研讨。大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连大精神”主题,结合王晋良讲话畅谈作为新时代的连大人要如何传承连大精神,努力为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李俊岭      校对审核:吕紫坤      责任编辑:席继宗


上一条:机关学习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