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知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连市委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主任詹复亮,围绕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谭作钧就学习贯彻《条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市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根据市委的指示精神,校纪委就我校进一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具体要求:

一、深化学习,学以致用

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修订的目的意义和思想精髓,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条例》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净化修复大连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市委第三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之中,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二、实化举措,提高质量

坚持把讲政治贯穿纪律建设始终,重点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带动其他各项纪律严起来,特别是对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坚决予以严肃查处。要对照《条例》的重点指向和具体规范,把当前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实化细化优化工作措施,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三、强化能力,建强队伍

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校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与法律法规的运用有效衔接起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切实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四、认真组织,贯彻落实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采取形式多样的形式学懂学透《条例》,并于11月20前将学习情况电子版发至dluzjz@163.com信箱,联系人:张竟志。

 

 

 

                    中共大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2018年11月2日

上一条:近期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共辽宁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