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1年第四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浏览

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市委组织部《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要求,现就2021年第四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如下。

一、深入开展学习。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读书班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和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领域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组织上好党课。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遴选推荐一批精品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上好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党课,也可以邀请专家学者、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先进模范人物等讲党课。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领域基层党组织讲党课。党课要丰富内容和形式,提倡采用情景互动式党课等做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开展党日活动。严格落实党日制度,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进行党的教育、处理党务工作、组织党员交纳党费的基础上,根据党支部类型和功能职责定位,科学设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政治性、实效性。提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用好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21条红色线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关注身边人身边事,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学习先进典型。组织党员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同时向身边的全国、全省、全市、全校“两优一先”荣誉获得者学习,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深化“百名书记谈初心”、“百名先锋话使命”、“百个支部展风采”、“百堂精品党课”、“百集微视频教育片”等“五个一百”活动,努力形成一批优秀成果。

五、筹备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12,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党组织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为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

六、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对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宣传推广,为开展好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打好基础。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在学校党委季度统筹安排的基础上,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发挥关键作用,强化全程指导,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作出具体安排,持续用力抓指导、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讲党课等党员集聚性活动时,要坚决服从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暂不具备集聚条件的,有关活动可以延期开展。

 党委组织部

  20211028

 

上一条: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第三季度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