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参加日新街道学习调研的体会(孙松涛)

发稿作者: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浏览

进楼院 议党建 找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基点”

6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95周年,组织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到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参观学习。通过走进居民小区楼院,参观聆听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探讨我校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寻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切入点。

在忙忙碌碌的机关管理工作中,党的建设工作如何有效地与实际管理工作相结合,创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活动从参观文明楼院开始,当一行20余人走进一个个干净整洁、鲜花盛开、文化景观各异的居民楼院,如同进入自己梦想中的家园一样,感受到、体味到的是“家”的温馨、温暖、和气和美好。一条条油彩墙画绘制出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警句、人生格言、尊老爱幼、护绿公德等文化场景,它把一个个楼院连接起来,也把52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员联系起来,更把党为人民群众解决实事的优秀成果展示给广大的居民群众。《打造幸福工程,实现民生十梦》的构想,展示出这里的基层党建工作出发点是居民群众,而且没有终点。每年“十梦”落地形成为群众办的百件实事,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组织的工作目标。在“365为民服务中心”,具有特色的“民之廊”、“学之廊”、“廉之廊”等文化走廊成为这里党组织建设的理论升华,精神、制度、责任、科学、创新等文化载体,党员干部“三进五个一”、党组织“三诺”:承诺、监诺、评诺,这些都践行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党员干部每个365天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经验。

作为高校机关的党务工作者,虽然工作性质和工作目标与其有所不同,但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核心和宗旨是一致的,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政治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党建工作重点、明确服务群众的需求、明确创新工作,学习科学理论、学习党建知识、学习先进经验,为我们回答了如何做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立场方向、工作重心和能力问题。从日新街道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中,我们看到找到了做好我校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基本点,那就是“服务”。党员干部要为党员群众服务、党员要为群众服务、机关人员要为师生服务。在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上,党委对未来学校党建工作做了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机关党委设计了创建“示范岗”、“明星岗”、机关干部论坛、党支部创新立项研究、文明办公环境建设等载体活动,组织带领党员从服务态度做起,从热情服务做起,从身边事儿做起,做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表率,做本职岗位的先进分子、“行家里手”、合格共产党员。

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作风建设。“无一事一物不进者,苟其不进,于人则谓之病,于事则谓之弊。”我们要“革”机关里的邪气、暮气弊病,只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不动摇,只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动摇,只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我们的作风建设就能够取得成效。我们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我们的机关是为人民办事的机关,能否形成一个好的机关工作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高校机关是学校党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管理的核心窗口,肩负着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策划、组织、协调、指导与落实的重要职责,机关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总体水平,关系到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成效。在机关里,年龄有大小,职务分高低,但服务师生理念是最基本的工作要求,只要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想群众之所虑,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就能树立机关工作作风的新风尚。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把每一个管理岗位都视为机关为基层师生服务的文明窗口,如果我们把每一次为师生办理业务当成为家人解决困难的服务过程,如果我们把每一丝热情、主动、笑容和友善都当成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关怀之爱、温暖之行,那么这种美好和阳光怎能不被感染和播撒,那么我们的机关工作作风怎能不改变,那么群众怎能不满意,我们共产党员的形象又怎能不在人民群众心中永葆先进呢?!

上一条:“两学一做”征文(郭旭) 下一条:“两学一做”征文(王丹)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