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两学一做”征文(郭旭)

发稿作者: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浏览

学习毛丰美同志事迹体会

一段时间以来通过街道、支部、自学毛丰美同志的光荣事迹,深受教育,结合的工作实际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启发:

1.党员要有为事业奋斗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贯穿到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作为工作和生活的标尺,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把坚定的信仰贯穿到工作、生活的“精神原动力”。信仰共产主义就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党。从毛丰美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他把坚定的信仰化作工作、生活的“精神原动力”,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获得了群众的肯定,其生命也得到了升华。我们也要把信仰共产主义与本职工作、个人思想改造结合起来,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

2.党员在工作中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淡忘群众路线、不忘人民重托。毛丰美上任之初有句话:“一定要让全村人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他用自己的努力见证了这个誓言,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讲奉献、讲作为,把自己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才能真正适应新常态,成为让群众认可的新时期党员,方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3.党员要胸怀大志、敢于担当。以天下为己任、以为民当追求的担当精神和真挚情怀。毛丰美说过“我就是农民能拿我怎地”,一语中的地说出了他履职的毫无私利、敢于担当的精神。毛丰美“怕自己工作没有干好,百姓不认可我而有点害怕。”他也有怕,他怕工作没做好,老百姓不认可他,他担心群众的生活不好过。工作中,就是要在涉及群众利益、地区整体利益的情况下敢于“拍桌子”、敢于担当,真真正正地为所在辖区的群众谋福祉,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我们学习他,就是要敢于担当、清白做人,以天下为己任、以为民当追求的伟大精神和真挚情怀。做到只要是为了群众的利益,要有敢于“拍桌子”的担当精神。

通过学习毛丰美的事迹,我要把毛丰美的精神化为工作动力,不断较正自己的言行,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上一条:参加日新街道学习调研的体会(孙松涛) 下一条:“两学一做”征文(王丹)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