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两学一做”征文(邵学汶)

发稿作者: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浏览

心怀“四有”“干”字为先 立足岗位 踏实进取

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从这位老书记的身上看到了一个好党员的“魂”,一个好干部的“干”,一个好代表的“责”。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学习毛丰美,为我修身做事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目标。我要心怀“四有”、“干”字为先,争当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

心中有党,守得住魂。魂是一个人的精神高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神高地,这个高就是信仰,钢铁一般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毛丰美同志以30多年如一日孜孜不倦的宗旨实践,用鍥而不舍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铸就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魂”。我要学习毛丰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老黄牛”精神,永记党的使命,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为党考虑、为党做事。面对新常态新任务,要全面践行好“三严三实”,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对照毛丰美的政治品格、实干精神,积极开展自查和互查,找准存在差距,弥补自身不足,明确方向不松懈。

心中有责,勇于担当。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真正的好干部要敢于担责、不怕担责,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群众依赖,才能赢得人民拥护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句话给人以信心和力量。毛丰美 “让农民过上比城里人还要好的日子”,青春一诺、一生坚守,充分展示了一名好干部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范。我要学习毛丰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破除那些与发展不合拍的落后思想和陈旧观念,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新突破、理论上有新发展、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上有新创造,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预见性的能力,配合领导和同事担当起纪委的监督执记问责的各项工作。

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得民之心者胜,失民之心者败;得民之心者荣,失民之心者辱”这是被历史反复验证的教训,换言之即民为国之本,国以民而存。毛丰美常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并被誉为“中国农民的代言人”,他的履职实践,展示了一名共产党人情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我要学习毛丰美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孺子牛”精神,像他那样“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儿干,一块儿过”, 对群众有感情、有热情、有激情,在群众最盼的地方赢民心,在群众最急的地方见真情,在群众最怨的地方改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等一系列亲民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帮助群众化解疑难问题,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公仆。

心中有戒,廉洁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会上再次强调了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必须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彰显了我们党正本清源,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心。毛丰美常告诫自己“手别长,嘴别馋,身别懒。心头耸立一个字——廉!”他说:“我是党员,就要严于律己,就要与众不同,绝不能给党抹黑”,这些朴实闪光的话语无不折射出毛丰美同志的高尚情操和严格的自律戒尺。我要学习毛丰美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领头牛”精神,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规定,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增强拒腐防变的内功修炼和免疫力,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学习榜样的目的在于行动的落实。我要以身作则,甘于奉献,立足岗位,踏实进取,在履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持学校和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全力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廉”字固本,“实”字至理,“责”字担当,自觉把为国尽责、为民做事作为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向上向善的追求,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做出贡献。

上一条:参加日新街道学习调研的体会(孙松涛) 下一条:“两学一做”征文(王丹)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