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全校支部书记培训班分组讨论汇报发言(李阳)

发稿作者: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     浏览

第三组在会前对3个讨论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思考并形成讨论提纲,确保讨论实效。

今天上午,机关党委21个支部中13个支部书记参加了讨论并进行发言,有2名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发言,6名支部书记因工作和身体原因缺席。

大家围绕三个题目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大家准备都比较充分,因而探讨进行的很深入。综合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关于第一个题目,大家主要围绕机关工作性质的特殊性以及每个部门不同的特点,畅谈了党员如何在工作服务上起表率作用。

1.在思想上要时刻将党性意识、服务意识放在首位。要通过有效的办法,打好这个核心和基础。机关党员是学校行政机关联系基层和群众的桥梁,发挥着沟通、联系、宣传、服务的作用,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为他们排忧解难,为师生员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从而体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2.在工作中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推进工作为立足点。党员的表率作用要体现在工作中,要把推进重点工作作为最终的成效体现出来。教务支部提出所有党员照片上墙公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受监督;财务处支部提出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要逐一分析,党员带头加强财务制度的学习,不但要服务态度好,对师生报销及制度纪律不了解的,也要做好思想工作;保卫处支部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主动加大深入基层的力度,积极性主动性有了很大提升,近期查办了5起重大校园案件。

3.也有的支部提出,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除了党员自身,还有党组织如何为党员设计搭建有效平台,让他们在组织的带领下更好的投身工作,发挥作用。

关于第二个题目,大家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畅谈了基层党建工作,研讨并提出了建设高校机关党支部的一些具体举措和办法。

大家仔细查摆分析了目前机关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如支部建设不规范的问题,还有支部工作和活动被动多、主动少;制度多、执行少;传统模式多、创新活动少等等。大家认为,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要树立学习是基础,创新是动力,服务是关键的理念,突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

大家围绕近期学校和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一系列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举措谈了体会。如:

1.结合规范化党支部示范点的建设,上周全体机关支部书记观摩了我校优秀党支部——人事处支部的建设情况。

2.6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支部书记赴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西岗区日新街道党建工作学习调研,大家通过参观和谐楼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街道365中心、“打造幸福工程,实现民生十梦”公示展板等处基层党建成果,听取 “如何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专题党课,从实践和理论高度 对日新街道的“以群众为中心,依托群众、服务群众、赢得群众、引领群众”的党建工作思路和做法有了深刻的体会和提高。

3.机关党委设计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载体——“党组织示范岗”、“党员明星岗”创建活动,活动提出的党组织示范岗创建“四强”标准和党员明星岗的“五好”创建标准。

很好地促进了党支部建设。

关于第三个题目,大家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普遍觉得受到很大的教育,在思想上有很大的提升,大家的感受和其他组都差不多,在这里就不多讲了。

基层党支部建设,是一个长期的持之以恒的过程,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将树立服务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途径,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积极争创服务实效,在为师生服务中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两学一做”征文(王政国) 下一条:“两学一做”征文(王丹)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