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政国)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作为一个中国人,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我们的党出生在一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开始就是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谁都不可能不知道,就是这个成立初才几十个人的政党真正携起了广大工农和各个正义之士的手,以坚韧的品质顶住了国内外的各种压力乃至压迫,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我们更不可能不知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进了富强、幸福和民主……说起党的奋斗历程,总不会忘记想起那一句“枪杆子里出政权” 我们也总不会忘记说起二万五千里长征,从古田中国共产党开始艰苦的长征走出了共产党人宝贵的乐观 奋斗精神,淘出了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播下了生命力顽强的革命火种古田会义更是开出了我们自己的个性。

4月26日,学校党委组织我们大连大学八十余人的团队到福建古田参观,我们先后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协和店、苏区历史博物馆、 闽西工农银行旧址、苏维埃政府旧址、松毛岭战地遗址、中复村等革命遗址。

当年,随着中国革命的深入和战争的发展,红四军党内对组织发动群众、创建革命根据地、党的领导原则、政治工作的作用和地位等一些原则问题,产生了不同认识,发生了争论。根据中央的指示精神,为总结红军诞生以来的建设经验,纠正红四军党内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120多位红四军代表聚集在古田镇社下山前,举行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

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一座光辉的里程碑,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划清了无产阶级军队和一切旧式军队的界限,解决了如何把以农民和其他小资产阶级为主要成分的中国红军,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会议上通过的《古田会议决议》,不仅为红四军党和军队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而且也为中国红军的建设制定了一条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路线,奠定了我军政治工作优良传统的坚实基础。

通过一周的学习使我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使我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这次参观学习,我有一种朝圣的感觉,虽然里面的陈设简单,只是一些普通的桌椅,但我能深深地体会到里面凝聚了红军奋斗的历程,在这里也让我见证了中国革命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历史片段。回首古田会议,它从根本上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古田会议确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历史也证明,只有加强党的领导,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保证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基础和保证。

我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党的建设十分紧要,必须始终加强;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必须紧紧依靠。

党史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的认识,培养了我们对伟大军队的感情,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论形势怎么变、地位怎么变,我们都要坚持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更重要的是,我们应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心同德、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好。

我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具体工会和大连大学建设当中。以实际行动,继续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会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校对核审:吕紫坤

责任编辑:席继宗


 

上一条:一个百年,一种华变——永远跟党走 擘画新蓝图(于淼) 下一条: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赵恒雪)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