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百年荣耀,与有荣焉(杨群)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

时光如影,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雨,经历了100年的坎坷和辉煌。回顾中国共产党这100年走过的路,除了震撼,还有满满的敬畏与感激。

19217月,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新中国成立后,我们虽有挫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仍在向前迈进,我国从各方面都发生了飞跃,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进入21世纪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荣耀。作为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的一员,我始终不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两会两能(会做人,会学习,能做事,能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使命,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恪守“责任为根、创新为魂”工作准则,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扎实推进常规教学管理、教学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个奋进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奋斗之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立于在新征途的新起点,我们始终相信,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的胜利!


校对核审:吕紫坤

责任编辑:席继宗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茜) 下一条:一个百年,一种华变——永远跟党走 擘画新蓝图(于淼)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