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茜)

发稿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

光阴似箭,转眼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辉煌而又艰辛的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当年的腥风血雨,到现在的雨过天晴,所有的酸甜苦辣,所有的荣辱与共,也许只有经历才能体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回想起自己的入党情景,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印象深刻。大学时期,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光荣而神圣。虽已过去13年光景,但从被纳入入党积极分子起,到列为发展对象,再到吸收为预备党员,每一次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那番情景都仿佛在昨天。最令人无法忘怀的,是在入党志愿书上一撇一捺写下的,并向党组织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的入党誓词。这不是一阵子的热情,也不是一下子的应付,而是一种坚定的信仰,是对党的一心虔诚,是彼时彼刻的所思所想,是鼓舞自己奋勇向前的源源力量。

毕业之后,我通过选拔考试,我留在母校的附属医院任职工作。工作繁杂、经验不足……诸多问题困扰着我,时常感到束手无策,有时甚至沮丧无助。

有幸的是,刚参加工作的我做的就是党务工作。当我翻看到他们那些年代久远的入党申请书,字迹清晰叙述着他们过去的誓言,规范的言行努力践行着他们昔日的承诺。我工作中发现,每逢医院发生大事小情,老党员们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该带头的带头,该挺身而出的挺身而出,绝不含糊,他们的行为就是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工作者,一名有1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感自豪,在工作岗位上我会始终牢记高等教育以人为本的初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关注国家、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及高等教育发展最新趋势,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在风雨中磨炼坚实的翅膀,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本职上练就过硬的本领,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对核审:吕紫坤

责任编辑:席继宗

 

下一条:百年荣耀,与有荣焉(杨群)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