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机关党委
 本站首页  部门介绍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公告通知  研讨交流  工会活动  学习园地  文件下载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连大精神”主题论坛

发稿作者: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浏览

9月23日,机关中层干部“弘扬连大精神 推动连大发展”主题论坛在行政楼229会议室举办。本次论坛是机关党委配合学校第五节校园文化节“连大精神连大梦”主题、依托“机关干部论坛”这一载体而举办的。校党委王志强书记、王文波副书记应邀出席了论坛。

主题论坛由机关党委书记席继宗主持。他指出,本次“连大精神”论坛是机关党委为全面学习和深入挖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连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贯彻落实到机关各项工作中去,让新“连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实现连大“创一流”梦想的强大精神力量而举办的重要活动。他结合新“连大精神”的提出、“连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如何以连大精神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三个方面做了主旨发言。

在论坛上,10名机关干部先后做了发言。大家从各自工作部门和岗位出发,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连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全面分析了学校在“创一流”的新的发展阶段弘扬“连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和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管理人员工作素质、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力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等,进行了畅谈。

校党委王志强书记在论坛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对10位中层干部的论坛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论坛从四个方面给予了评价,认为本次论坛准备充分,发言内容有深度;内容丰富,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践,能够将“连大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之中;创新发展,面对新的形势和特点,能够丰富完善发展连大精神,赋予“连大精神”新的意义和内涵。在讲话中,王志强书记着重对如何践行和弘扬“连大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了解“连大精神”提出的历史背景。它是基于连大发展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对已经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进行梳理和提炼;二是要满足文化需求。经过多年发展,我校文化认知体系已经建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不断的发展和完善中已经覆盖学校发展的精神层面、制度层面和物质层面;三是要发挥学科特色。我校作为综合性地方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在发展中要注重不同学科的文化、观点的融合,兼容并蓄,超越发展;四是要积极践行落实。在践行“连大精神”过程中要知行合一,要认真研究落实,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口头上,各级领导要提高理论素养,研究为基层服务的办法,在创新方面多下功夫。

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机关全体中层干部深入理解、把握和弘扬“连大精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今后在机关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实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思路和强化内涵、培育特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创建一流”的连大梦想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上一条:我校机关工会举办“拍篮球”比赛 下一条:校党委对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工作

关闭

大连大学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5